韩谋

如果你要我说,那我没什么可说的。

【长顾】南风吹梦

给我爸爸疯狂打call

话说当年:

写着写着不算吃醋梗的吃醋梗,但是我不想直男的叫吃醋,所以……谢谢大佬起名@郁南归 

写完这篇我就真的不欠你了!!!@逐水 

---------分 割 线 ----------


除夕将至,顾大帅因为巡视边疆,在外忙忙叨叨了三个多月,掐指一算,也该回京城了,这两天收拾收拾,坐着蒸汽车,差不多也能赶回去和他家陛下过个年。可是这逢年过节的回去,难道也不带点儿什么?他家陛下小时候没人疼,后来跟着他……你也不能指望心比天大的顾大帅能那么面面俱到……

顾昀越想越觉得自己以前实在太不长心,觉得一定得给长庚带点啥回去。一拍大腿,喊了一嗓子,“沈季平!”

“哎哎哎,来了来了,干什么你嚷嚷那么大声,你就不知道派个亲兵招呼我一声。”沈易进来就开始唠叨,实在是觉得这大帅有的时候干的事儿太不上道儿。

顾昀听见他絮叨脑壳就疼,手一挥道,“哎哟别磨叽了,我这事儿着急。”说着正襟危坐的问道,“这大过年的,我想给长庚带点小玩意儿回去,你说带什么好?”

沈易:“……”

沈易一脸不忍直视以及想打死这个人等等复杂的表情混合在一起,显得分外狰狞,憋了一会儿没憋住,问道,“就这事儿?”

安定侯显然不明白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还未把老婆追到手,还要看着别人秀恩爱的痛苦,莫名其妙道,“怎么了,这不是正事儿么?我也不能给他送个珍珠翡翠的吧,又不是姑娘家,而且也得有点儿新意啊,他啥也不缺。”

沈易心有点累的搓了一把脸,叹道,“我听说葛胖小前两天又弄出来了个新鲜玩意儿,叫什么……手铳,我看过一眼,作工精巧,携带轻便,装填火药,霰弹作为武器使用,他刚试用成功,只有那一把,你刚好可以搜刮来给陛下防身。”

顾昀双眼一亮,心里乐开了花,面上不露声色,大尾巴狼似的夸道,“这个不错,那葛胖小人呢?”

沈易大马金刀的往外一指,“走了仨月了,他前段日子说要去民间采风,改良装备,哦!现在应该在我们东南方向。”

顾昀:“……隔那么远,你还说个球啊!”

沈易十分无辜,一摊手道,“我只想到这个!”

顾昀:“……”

这个葛胖小早不去晚不去,偏偏这个时候去,找不痛快么?可是他实在觉得那个手铳新鲜,又放不下……要不先去拿一趟……这个可以有,不过在这之前,得拉个一起垫背的,顾昀不怀好意的笑道:“季平啊!让人赶快收拾收拾,我们即刻出发!”

沈易一脸见了鬼的表情,愣了半晌,怒吼道,“你要绕路先去找葛胖小!!!??”

顾昀心想老子理不直气也要壮!举杯喝了口那杯只剩一点儿茶沫子的茶,一脸理所当然的说道,“对啊!没事儿,快着呢,也就那两脚路,走走就到了,不耽误功夫。”

沈易:“……”

他真是服了这位侯爷了,想一出是一出,一碰到他家殿下就没有原则这种东西了!从西北到东南就两脚路???你当你是唐明皇玩儿一骑红尘妃子笑么?啊不对啊!要是妃也是这货是妃啊!

沈易虽然心里很想揍他,但是又因为打不过他给憋回去了,所以不是很想再看到这个人,反正这两天确实也准备回去,多走“两脚路”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咬牙切齿道,“我去吩咐他们!”

转眼间除夕已至,按理说顾昀肯定应该到了,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没有消息,虽然现在河清海晏,四海清平,但是长庚还是不放心,让人出去打探也因为风雪交加,路途不顺而迟迟未归,这样一来,那心里就跟挂了十五个水桶似的,七上八下。他现在乌尔骨之毒虽解,但仍然不能思虑过重,像今天这样不必说,自会多梦。

准是惦记着顾昀的原因,长庚做了一个不太吉利的梦,他梦见了当年顾昀驻守边关的时候,也是冬季,冰天雪地,白雪皑皑。顾昀一身戎装,正在巡营,长庚看见他,满心欢喜的想把他悄悄拉过来腻歪腻歪。

可是他跑过去,顾昀只是冷淡的看了他一眼,就当做没看到一样走了过去,明明只是一伸手就可以拉住顾昀的距离,他怎么都抓不住。长庚近乎疯狂的喊着顾昀的名字,可是他连头都没有回。

忽然间他听见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,他蓦的一下睁开眼,看见了顾昀焦急的脸,一时之间分不清楚梦境和现实,下意识的把顾昀一把薅过来,顾昀抱着他,安抚性的给了他一个吻,有些担忧的问道,“不是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么,怎么回事?”

长庚定了定神,努力把心中陌生的恐惧和暴戾压下去,有些颤抖的问道,“白天有点儿没休息好,你去哪儿了?为什么回来这么晚?”

顾昀有些心虚,知道这肯定跟他自己有关系,他打量着长庚的神情,看他像是缓过来了,也算松了一口气,就献宝似的把他从葛胖小那儿搜刮过来的手铳拿了出来:“就为了这玩意儿,这不想着大过年的得送陛下一点儿东西贿赂贿赂嘛,又怕拿不出手,特意绕路把带回来的,这路上又是大风大雪的,就给耽误了。陛下,您还满意么?”

长庚紧绷的那根神经终于松了下来,他接过手铳,不动声色的舒了一口气,原本心中还未消散的暴虐,在他看见顾昀的脸的时候就消散了一半,看到他穿风踏雪的就为了哄自己高兴,心中的焦躁更是一扫而空。

顾昀看他这副模样,就开始蹬鼻子上脸,嬉皮笑脸道,“这手铳是用来防身的,陛下,您看臣不辞辛劳给您带回来,沈易留微臣喝酒小叙,微臣都没敢多待,您说是不是该赏点儿什么?”

长庚一听觉得不太对,狐疑的问道,“你和沈易一起回来的?”

顾昀也没想太多,顺嘴说道,“对啊!他还留我喝酒让我明天再回呢,那肯定不行啊,所以我喝了两杯就走了。”

长庚心里忒不是滋味儿,毕竟他们哥兄老弟天天在一块儿,顾昀有什么事儿怕长庚担心也是先跟沈易说,这回回来没立刻回来居然还先跟他喝了顿酒!这谁受得了!

他看着顾昀露出了一个微笑,把人一揽过来附耳说道,“奖赏自然有,就怕你受不住。”顾昀自知不妙,为时已晚……可是他就没弄明白长庚这是作哪门子的妖儿。

不过倒是便宜了沈将军,年后就美名其曰的被派去给陈姑娘送医药孤本了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