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谋

如果你要我说,那我没什么可说的。

【维赛/赛维】窃贼(二)

*私设,架空,ooc


绿皮火车在这个路口停了很久,这种只有穷人才会去乘坐的火车让穿戴整齐的青年皱起眉头。他如时光过境般的银白短发在冬阳的照耀下微微泛着光,笔挺的军装更使他严肃。

——或者说,禁欲。

“啧。”他拉了拉手套,提起一旁的小皮箱,随着手里拿着各式行李的人流上车。而在车前,他被一个柔软的声音叫住了。

“先生……您是军人吗?我母亲说军人是世界上最值得崇拜的人之一,爸爸也曾是一名军人……对不起,我不该说这么多废话的……”大概刚到他腰胯的小女孩红着鼻头向他跑来,天已入秋,明显显得单薄的身影在萧瑟的风里有些怯懦地向他靠近,手里提着一篮卖相不算好看的橘子,仰着脑袋,略带羞涩的笑着向他吸了吸鼻子,从篮子里抓出一个橘红的橘子举起,眼睛亮亮的。

“您需要一个甘甜的橘子来陪您度过一段旅途吗?只要……”

维鲁特可没有太多的时间等她说完,从口袋里摸了些零钱出来放到小女孩手心,拿过她手中的橘子便转身上了车。

在车门处,他停下,转身对小女孩说道:“你父亲一定是一名伟大的军人,值得人尊敬。”

火车呜呜鸣响,发动机推动这条绿色的铁家伙在轨道上缓慢行驶起来,窗外景物不断后退消失,两旁的座位都塞满了人。维鲁特目不斜视的走过这里,来到一个偏僻到不行的角落坐下,对面坐了个蓝色头发的家伙。

他紧皱着眉头,怪不得这里没有人,对面那人身上腐臭的味道太浓,难怪没人愿意靠近这里。

满是血肉腐烂后的臭味。拎起箱子,他宁愿换个拥挤的座位也不想再在这里折磨他的鼻子。

“嗨先生!”对面的人倒是乐意见他,热情的跟他打了招呼,“我说这车上的人都太亲切了,大家都喜欢挨着坐,我在这等了半天,终于有个人愿意过来了,哈哈,还是个——呃,什么来着?您是一名军人…?”在对方注意到他的服装时,先前的热情已经被打消了大半,反而有些讪讪的窝在长椅的小角落,扭头假装看向窗外的风景。

“哼。”维鲁特并没有关心一个令人“作呕”的人心情如何的婆婆心,干净利落的拎起皮包,转身走人。

不一会,他又回到了这里,铁青着脸坐在离人最远的位置,将手上的提包狠狠地摔在桌面上。抱着手臂翘起腿,满肚子怒火的坐在满是腐臭的空间里。

赛科尔悄悄瞅了眼人,见对方似乎并没有认出他身份的样子,便又管不住嘴,开始与这个不待见他的旅客攀谈起来。

“诶,先生,您知道吗,我可怕你这样的人了,穿着整齐的制服,都不知道值多少个面包的钱,却偏偏来坐我们这样的破火车。”他摸了摸鼻子,鼻尖上留下了几抹黑色的痕迹。“我是个杀手,我不怕跟你讲,因为我从来没有成功过。”

维鲁特根本没搭理他,任他一个人自顾自的嘀嘀咕咕着。

“唉,不瞒你说,我刚出生的时候身上就带着难闻的气味,这也找不到工作……”他有些痛苦的捂住脸,凌乱肮脏的脸上根本看不清主人原本的样貌。“打多少肥皂都没用。”

“但我从小就想当一个杀手……您手上是橘子吗?我有些口渴,不知道能不能分享一些您的……”
一个橘子朝他脸上砸来,他抬手接住了,接的非常漂亮。维鲁特不禁多看了两眼这人。

只见他脏乎乎的手戳开橘子皮,染黑了一片皮,每触碰的地方必留下肮脏的痕迹,但维鲁特没在意这些,抿着唇像是在想些什么。

赛科尔吃完了橘子,将橘子皮堆在桌上,手倒是干净不少,他在上衣上抹了抹手,倒是不那么黏腻了。

“刚刚说到哪里了…哦,说道我的梦想了,我想当一个杀手,像您这样。啊,我不是说您是杀手的意思,但您看起来比我像杀手多了……”他往维鲁特那边挪了挪身子,抬眼见对方没有呵斥他,便明目张胆的做到人对面,露出两颗漂亮的虎牙。

“你们那里收杀手不?我会很多东西啊,杀人放火的事我全都干!而且除此之外我还会……”

“收。”维鲁特猩红的眼睛紧锁着对面的人,宛若狩猎的鹰。

“啊?”这下轮到对面的人傻了眼,他就随口一提,没想到真捉到了死耗子。

“虽然蠢了点,但勉强可以用。”维鲁特示意对方起身走到自己身边来,又指挥他伸出手,正低下头准备拿出些什么出来的时候,血腥味愈发浓稠,几乎要将他溺死在这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一兴奋,这个味道好像就不太好……”

-TBC-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