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谋

如果你要我说,那我没什么可说的。

【时之歌】捉妖记|弥幽性转/毒脑洞/维赛出没

弥幽性转*

弥幽是个道士。
他有一个可以收妖的葫芦,这个葫芦是在自家后院的田地里种出来的,取名叫舜。

但舜其实是一只葫芦娃,能收妖的那种,只要妖怪应了一声,他就可以把妖怪收到自己的身体里面去。

弥幽很开心,因此带着舜浪迹天涯收妖去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妖怪。”弥幽站在一只全身纯白的鸟面前,一手拿着葫芦,对准了那只鸟。

“你以为我会答应你吗!你想太多了!像本鸟这么聪明的妖怪是不会随随便便就答应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弥幽抡起葫芦砸晕了这只聒噪的妖精,然后拎着这妖精的腿,把他收尽了葫芦里。

“……嗯?我这是在哪里…放我出去!该死的小道士!本鸟是你能随便抓的吗……”
葫芦里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,弥幽皱着眉头看了葫芦一眼,把它拿在手上,死命的上下摇晃一阵。

世界都清静了,弥幽拍了拍葫芦,继续吃他刚刚买的生拌海裙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以为你能抓到我吗,我跑得可快了!哈哈哈哈,有本事你就追上我啊,看你那小短腿,恐怕也……”一只白骨精在树林间高速穿行着,将弥幽远远的甩在了后面。

“白骨精……”弥幽皱着眉头,缓缓摇了摇头:“太麻烦了……”然后他拿出葫芦,瞄准了正得意的奔跑着的白骨精赛科尔,用力扔了过去。

刚刚还在奔跑的白骨瞬间化为一地残渣,不断抽动着。

“呵,死都这么蠢。”

弥幽一回头,发现一抹白色的身影消失在了树林间。

“?”

弥幽一边捡着散落一地的白骨放进葫芦内,一边注意着随时准备逃跑的指骨。

“204…205……205……还差一个。”他环顾四周,没再看见骨头的影子,“算了,走吧。”

正送了一口气的指骨看见了头顶上巨大的鞋底。

“嗷——!!”

森林顶空飞出一片惊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这么一路打打杀杀下去,葫芦也不免被折腾得伤痕累累。

“喂我说。”
“?”正在吃着末日派的弥幽抬起脑袋,嘴边还残留着剩下的食物残渣。“别说话,吃饭。”

“……我不能吃饭的。”
“闭嘴。”

“……噢。”

——过了一会——

“吃完了吗?”
“吃完了,还想再吃一盘生拌海裙。”

“你…吃吧。”

——到了晚上——

“以后能不能正确的使用我?”
弥幽找了一圈,最后发现正是自己手里的葫芦开口说话了。

“舜……说话了。”

“你应该叫妖怪一声,然后我就能把它收进我的肚子里了,总是这样……你干什么!”
不顾葫芦惊恐的声音,弥幽把葫芦高高举过头顶后狠狠的砸向了石头。

“建国以后不许成精,舜。”
【END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天下,没有孤收不了的妖精!”
“别说话,吃饭。”

ps:因为尽远淡泊名利,不善言辞,Po觉得他能做一个好石头,于是弥幽就让舜砸向了尽远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